千泉街道创新模式提高“两学一做”

千泉街道创新模式提高“两学一做”

摘要:千泉街道在开展“两学一做”工作中,强化党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拓展开放型党建服务体系,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

千泉街道在开展“两学一做”工作中,强化党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拓展开放型党建服务体系,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

实行网格化管理,打造和谐社区。立足“网格全覆盖,服务心连心”,实行网格组织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组建由协管员和村居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实现社区党委与居民的有效对接。街道在3个工作片区,设立3个“群众服务中心”,按照管理党员全面分类设岗,以三个工作片区为核心,以25个村居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因人设岗、因事设岗、因需设岗、以岗定责”原则,确定5大员工作要求,即:党群联络员、政策宣传员、舆情搜集员、文明监督员、环境监察员,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文化宣传,打造精神家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党建工作融入文化建设,依托活动室、孟子学堂、村级文化广场等场所,以传统节日、纪念日为契机,党员带头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达到以活动感染人、以活动教育人的目的。同时,将经常性的党员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素养的重要途径,根据社区党员的实际特点,分类开展学习教育。针对能参加学习的党员,强化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交流;针对流动党员,以电话回访等形式加强经常性沟通回访联系,引导党员搞好自学;针对年老体弱党员,以送学上门的形式引导其参加学习教育。

依托新媒体,打造新型社区。加强社区信息化建设,建立规范化的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利用社区QQ群、社区党员微信群、社区工作微信群等新媒体,向社区党员宣传学习资料,同时开展互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加入街道党建微信群,共享党建知识,随时了解党建动态,互相交流意见感悟,使党建宣传多样化、党员活动开放式、党建资源从分散走向联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