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准则》和《条例》讲话稿:学《准则》、《条例》 三抓三强不可少

学习《准则》和《条例》讲话稿:学《准则》、《条例》 三抓三强不可少

核心提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重中之重,作为队伍的“领头羊”,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才能给整个环境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因此党员干部一方面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消化内涵,领悟精神,以身作则,以己正人,才能为广大党员做好表率。

十八届六中全会中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因此,为继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上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称《准则》和《条例》),要将文件精神走向工作深处,需抓好三个方面。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准则》和《条例》,要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的学习《准则》和《条例》,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内涵。要把学习《准则》、《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将内容学习变成常态化的学习,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深刻领会,对照自身,率先垂范。同时还要注重因材施教,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企业党员等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类学习,做到精准化学习,使得学习效果最大化。

抓好“关键少数”,发挥示范效应。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重中之重,作为队伍的“领头羊”,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才能给整个环境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因此党员干部一方面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消化内涵,领悟精神,以身作则,以己正人,才能为广大党员做好表率。另一方面,要用《准则》、《条例》严格要求自己,文件精神不应该停留于桌面,不应该流于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文件精神,更加守纪律、讲规矩,有权不“任性”,把制度放在心中,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不触碰纪律高压线。

抓好反腐倡廉,加强作风建设。《准则》、《条例》发表的最终目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准则》、《条例》就是两把利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入到目前的阶段,又面临着更多新情况新问题,但是不能产生知难而退的想法,要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常抓不懈。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反腐倡廉是一场持久战,学会不停用最新的“武器”武装自己,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同时,更要让《准则》、《条例》成为人人敬畏的高压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

相信抓好《准则》和《条例》的执行落实,将更好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