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摘要:红军将士之所以能够“为革命而死,死而无憾”,靠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一坚定的共同的理想信念,使红军将士在面对天然险阻时,毫不畏惧地跟着党走,毅然踏上艰难困苦之路,使党的绝对领导成为红军不变的军魂。

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一段时间来,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的热潮。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付出巨大牺牲,胜利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

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与辉煌,漫漫征途中,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穿越了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英勇转战十余省,用顽强意志征服了人类生存极限。红军将士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

红军将士之所以能够“为革命而死,死而无憾”,靠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一坚定的共同的理想信念,使红军将士在面对天然险阻时,毫不畏惧地跟着党走,毅然踏上艰难困苦之路,使党的绝对领导成为红军不变的军魂。在风雨如磬的征途中,红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凭借理想信念,走向胜利之巅。对此,斯诺在《西行漫记》中说道:“长征是军事史上伟大的业绩……与之相比,汉尼拔穿越阿尔卑斯山的行军看上去像一场假日远足。”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新的伟大长征。新长征路上,追随领袖,维护核心,就是我们的方向和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强化“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磬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为了理想而斗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