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艺评论与时代共振

让文艺评论与时代共振

摘要: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增强文艺评论的使命担当。

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增强文艺评论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文艺评论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国文联通过组织理论座谈、作品研讨、人才培训、阵地建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如何开展积极健康的文艺评论,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不做市场奴隶”“说真话、讲道理”“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等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年来,在坚持用讲话精神指引文艺创作评论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2014年10月17日,在京组织召开“文艺评论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凝聚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共识。

——2014年10月25日,在湖北恩施举办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

——2015年4月14日,来自全国各社科研究机构、宣传思想文化单位、文艺报刊社及高等院校的31位文艺评论骨干相聚云南昆明首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中华美学精神”。

——2015年10月23日,汇聚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研讨文艺作品质量评价体系构建、文艺理论评论阵地建设等话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