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征路上,理想信念永远是精神航标

新长征路上,理想信念永远是精神航标

摘要:习近平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新的长征路上,同样会面临重重困难,锤炼成顽强的长征精神正是客服这些困难的法宝。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多次强调“理想信念”。习总书记讲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正处于努力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长征路上,重温八十年前的那场伟大的征程,重新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对于走好这条新的“长征路”具有航标式的鼓舞作用。

走好新长征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八十年前的长征之所以会胜利,最根本的便是始终保持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初心”:一切为了人民。习总书记说:“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每时每刻每地不在发生着老百姓与红军之间感人的故事。八十年后的新长征路上,也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才能最终走向胜利。“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梦是每一个人民的梦”、全面的小康社会及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为了每一个人民。“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也只有依靠人民才能实现新长征的胜利。

走好新长征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习总书记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试想,如果不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年轻弱小的红军队伍又是怎样能够顽强生存、英勇战斗,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呢?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

走好新长征路,要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新的长征路上,同样会面临重重困难,锤炼成顽强的长征精神正是客服这些困难的法宝。

新一代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念;坚定遵守纪律、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团结一致的长征精神,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共同理想为奋斗目标,以长征精神为精神支柱,沿着先驱者的奋斗的脚印,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