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催人奋进

信仰的力量催人奋进

摘要:红一方面军翻越山脉18座,跨越大河24条,历经11个省份,行程二万五千里……一组组数字让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李枫陷入沉思,“走过千山万水,濒临九死一生,若没有信仰的支撑,这支衣衫褴褛的红色队伍不可能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八十年前,红色铁军在中国大地谱写了一首英雄史诗。近日,社会各界人士聚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观看“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以历史追溯者的目光重温历史。

数百件文物珍品,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的长征精神,观众们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感慨。

红一方面军翻越山脉18座,跨越大河24条,历经11个省份,行程二万五千里……一组组数字让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李枫陷入沉思,“走过千山万水,濒临九死一生,若没有信仰的支撑,这支衣衫褴褛的红色队伍不可能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当解说员讲到长征中,全家9人追随红军、4人牺牲在长征路上的故事时,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孙艺萌的眼眶湿润了:“他们饿得摇摇晃晃,连抬腿的力气都没有,可是一旦爬起来,就要向前走,向着党的方向走,因为他们信仰中国共产党!”

在胜利会师展区,讲解员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是什么力量引领红军走完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没有理想信念,连一千里也走不了。而长征走了这么远,人心不散,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解说员的回答引起公安民警王冰的共鸣:“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长征精神,在岗位上发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这个接力棒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