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读懂信仰的力量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读懂信仰的力量

摘要:正因为心中有信仰,在敌人重兵包围,沿路饥寒交迫的情况下,千千万万和杜宏鉴一样的红军战士仍然坚定前行;正因为心中有信仰,弱小的红军才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夺取长征的胜利。

有一种信仰坚不可摧,有一种精神豪情万丈。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铸就了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

80年后,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信仰的力量直抵人心,荡气回肠。长征——这一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革命胜利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回来!”75双草鞋见证了75年的旷世等待,就为了丈夫出发离别时的一句话。日思夜盼、青丝白发,赣南军嫂陈发姑痴心守望远征的丈夫归来,孤老一生。

寸寸红土地,遍洒英烈血。红军广场、长征渡口,行走在赣南这片浸透革命烈士鲜血的土地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泪下。母送子、妻送郎,父子一同上战场……当年普通百姓倾尽所有、义无反顾地支援红军,铁了心跟党走,是因为他们始终坚信中国革命一定会胜利,总有一天能过上好日子,这一信仰始终如一、坚如磐石。

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平均每公里就倒下三位赣南籍烈士。爬雪山、过草地,身着单衣,冻得瑟瑟发抖,嘴里的一截皮带来回嚼了一天……长征途中所有的苦难已经镌刻在百岁老红军杜宏鉴的心里。讲述长征记忆,说到动情处,老人双手撑膝站立声音高昂。他坚定地说:“不管怎么苦,怎么危险,对于胜利,我的信心从未动摇!”

正因为心中有信仰,在敌人重兵包围,沿路饥寒交迫的情况下,千千万万和杜宏鉴一样的红军战士仍然坚定前行;正因为心中有信仰,弱小的红军才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夺取长征的胜利。

信仰是茫茫黑夜中的明灯,照亮风雨如晦的前路,不断激励人们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奋勇前行。80年后,我们回眸长征,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有了信仰,就有了精神的寄托、行动的指南和前进的动力。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今天,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在奋进道路上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只要我们能用长征精神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让信仰之光照亮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就一定能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