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摘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的意识和党性觉悟,是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更好地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建设好、管理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的意识和党性觉悟,是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实践者,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准则》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与党性修养,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严格的纪律规矩、高尚的道德品行和勇敢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进取奋斗。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和铸就了自己的科学理论、崇高理想、正确路线和优良作风。这些理论、理想、路线、作风,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本质属性,并内化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而只有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才能使广大党员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道德高尚,才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我们党是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社会主义的,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奠基于对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之上的。共产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