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中学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泾县中学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摘要:根据各班初赛成绩,2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校级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长征的红色故事、人物、精神,以“铭记长征精神 塑造00后风采”、“追寻长征魂 共筑中国梦”、“发扬长征的铁骨精魂”、“跨越生死的家书”“大渡桥横铁索寒 、“工农红军把心暖”等为主题,用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示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使在场师生们重温了那段艰难而光辉的岁月,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

为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7日晚,泾县中学校团委在阶梯教室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副校长佘超俊、校长助理杨银宝、办公室主任翟礼文、政教处主任方利军、信息中心主任查日顺、资助中心主任汤筱敏出席本次比赛,高一、高二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根据各班初赛成绩,2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校级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长征的红色故事、人物、精神,以“铭记长征精神 塑造00后风采”、“追寻长征魂 共筑中国梦”、“发扬长征的铁骨精魂”、“跨越生死的家书”“大渡桥横铁索寒 、“工农红军把心暖”等为主题,用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示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使在场师生们重温了那段艰难而光辉的岁月,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4)班刘哲人、高二(11)班赵源、高一(1)班杨逸婷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二(14)班苏诗琴等6位获得二等奖,高二(4)班吴霜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是泾县中学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掘了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通过比赛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