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坚持为员工过生日、组织青年联谊会、文艺演出、踏青活动、冬季越野赛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开展在线“幸福测评”活动,为员工心理疏导,战胜困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交行精神为主要内容,为员工搭建了分享工作经验的平台,展示提升工作能力的舞台,不断提高企业文明程度和员工文明素养。

据介绍,此次评选展示活动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 主题是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金融机构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征集全国各金融机构的典型案例中,经过专家评选以及网络投票,精选出"百优十佳"案例。交通银行延安分行凭借多年来形成的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特色建树,成功入选“百优”。

交通银行延安分行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发展全过程,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自觉履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出了始终秉持和弘扬延安精神,着力传承百年交行的深厚文化底藴,坚持以“引领圣地金融服务、助推延安经济发展”为使命,以“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目标,用“五星服务”来实现“五星交行”的品牌形象,以企业文化的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学习型文化

交通银行延安分行坚持贯彻学习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把企业文化理念融入企业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实践,落实到干部员工的工作行为,真正体现企业文化建设的实际成果。运用延安红色资源优势,加大对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人物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生死牛玉儒》等影片,冲击员工灵魂,增强员工奉献交行的决心和信心。 设立了百年交行历史展览室,坚持将交行的历史传统、文化品位、气质品格融入员工的工作和生活, 增强员工对交行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坚持为员工过生日、组织青年联谊会、文艺演出、踏青活动、冬季越野赛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开展在线“幸福测评”活动,为员工心理疏导,战胜困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交行精神为主要内容,为员工搭建了分享工作经验的平台,展示提升工作能力的舞台,不断提高企业文明程度和员工文明素养。

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服务文化

树立“后台服务前台,前台服务客户,全行服务客户”的大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机关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参与“我来做大堂”体验值守活动,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一线员工,亲近客户,不断提升服务亲和力。

在营业大厅设立全功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实现自助办卡、获取咨询、自助购物,全方位服务自助操作,让客户体验到“互联网”的特色所在,打造“智能银行”的特色服务功能。成立“圣地交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对特殊人群提供个性服务。

四、用文化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牢记“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紧紧围绕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四年来, 延安分行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强责任、 除隐患、保平安”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工会组织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2014年营业部一举获得“陕西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与“中国五星级银行网点”三项殊荣,成为延安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五星级银行网点”与“千佳示范单位”殊荣的银行网点。2015年分行营业部成功获评"全国百佳"示范网点, 刷新了延安地区银行网点服务的评级记录, 在陕西省系统内年度经营机构服务考评中列第1名, 幸福指数测评在全国辖行排名第3位,全省第1名。 连续两年被评为“延安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类机构”; 分行提前实现晋级目标,顺利由四类辖行晋升为三类B等辖行,并获得总行“效益贡献奖”和“董事长行长基金”奖励。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