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平:担当历史重任 力筑文艺高峰

京平:担当历史重任 力筑文艺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我国文艺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肩负历史使命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北京作为首都,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承担起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历史重任。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党的十八大特别是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北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打造文艺高地作为文化中心建设的核心目标,创作推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当前,要更好发挥北京宣传文化工作在全国的风向标和引领作用,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创新激发文艺发展活力,着力在“创”和“推”上下功夫,实现从“高原”到“高峰”的突破,使更多优秀作品深入人心,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首都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广大文艺工作者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就一定能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文学家、艺术家。中国不乏生动的故事,关键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中国不乏史诗般的实践,关键要有创作史诗的雄心。让我们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