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25米书法长卷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河南农大25米书法长卷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摘要:“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林学院使用25张长桌、放置25米长卷、邀请25位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书写,着实让我眼前一亮,这样细节的设置让我对于纪念长征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自己也更加想要了解长征继而更好的传承长征精神。”一位在现场参观的学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12月2日,河南农业大学校园里翰墨飘香,25名书法爱好者现场在25米长卷上挥斥方遒,共同书写长征诗词,以此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在一字排开的25米书桌前,茹光明、张留占、王鹏飞、姚向高、孙天申、杨桂兰、惠东杰等25名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以不同的书法形式书写长征名篇诗句,共同表达农大师生对80年前那场史诗般的壮举的崇敬之情。

退休教师杨桂兰现场写下“征程激荡过半百,永记当年创业艰”一词,希望青年学子们能更好地了解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学生陈汝哲表示本次现场书写诗词活动创新了传统的书法展,师生共聚,执笔共写,这种形式更好的达到了宣扬长征精神的目的,同时也为广大爱好书法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林学院使用25张长桌、放置25米长卷、邀请25位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书写,着实让我眼前一亮,这样细节的设置让我对于纪念长征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自己也更加想要了解长征继而更好的传承长征精神。”一位在现场参观的学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