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展示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展示活动

摘要:21日上午,中央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由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主题展示活动,通过重温长征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10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展示活动。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等出席活动。

3k5a6125-cr2560061

本次主题展示活动以“长征精神永传承”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强化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主题展示活动设有“过雪山:诗话长征忆峥嵘”“过草地:吉光片羽拼画卷”“会宁:纵横山河两万里”等多个展位,并采用知识问答、诗词朗诵、电影展播、签名寄语等多种方式,加强同学参与,增进感性认知。吴付来副书记等来到同学们中间观看了同学们的展示表演,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感悟。

3

4

主题展示活动中,还举行了“共和国不会忘记”魏德运长征红军精神肖像展开展仪式。

3k5a6000-cr2560061

吴付来副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展出的红军精神肖像作品,这些作品形象生动地诠释了红军老战士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屈的长征精神。他特别提到成仿吾老校长被称为“长征中的红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与长征有着割不断的深厚渊源,是国内对长征研究最早、产生影响最大的高校之一。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展示活动,体悟红军老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追求和“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力量,铭记伟大的长征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3k5a5967-cr256006

活动中,学生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主席周元恺宣读了号召广大同学弘扬长征精神的倡议书。

8

21日上午,中央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由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主题展示活动,通过重温长征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