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制度选好人

用好制度选好人

摘要: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河北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分析研判、动议审查、任前把关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细化了工作内容和程序,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

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河北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分析研判、动议审查、任前把关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细化了工作内容和程序,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

河北省委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在工作要求、工作机制、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细化,实行倒查问责,切中了“带病提拔”问题的要害,牵住了选人用人问题的牛鼻子,有利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明干部考察工作纪律,不断净化用人环境。

好的制度还需落实。要看准、选准干部,首先就要拓宽考察干部的渠道,将日常考察与集中考察结合起来,把工作做细做实,把考察关口前移,做到“观千剑而后识器”。二是要严字当头,以对组织和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在分析研判、动议审查、民主测评等各个环节明确责任,实行责任清单化。最后,还要用好问责这一杀手锏。签字背书就意味着立下了军令状,失责就要担责。对干部“带病提拔”过程中存在失察的责任人,要一并追究责任,尤其对故意隐瞒实情、包庇“带病”干部的行为,更要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