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依规治党进入新阶段(2)

全面从严依规治党进入新阶段(2)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就要依规治党,用纪律与规矩管住全党。依规治党,首先要立规明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形成健全、科学、精细化、配套化的规矩体系,以规范、引领、指导和整合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强调全党要增强“四个意识”

“四个意识”中,政治意识是前提,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根本,看齐意识是保证。“四个意识”统一于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求自觉对焦于核心,紧密团结在核心周围,围绕核心聚力,坚决维护核心,形成一个凝心聚力、统一意志与行动的有机整体,就是强调全党、中央要有一个领导核心,以形成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作为统一的整体,目的就是确保全党方向和立场坚定正确,确保局部与整体协调一致,确保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队伍整齐富有活力,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各种挑战、克服各种危险,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社会越是多元多样多变,我们党肩负的任务愈是繁重,历史使命愈是光荣,就越需要增强“四个意识”。所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全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深刻阐明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重要性与现实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对于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更好地凝聚共识、增强团结、汇聚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使党更加坚强有力,更有生机活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