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展在京开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展在京开幕

摘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表示,工农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于玉雕作品中淋漓展现。尊重历史,敬畏历史的态度也在玉雕作品严肃的创作态度中体现。极富观赏价值的玉雕作品,深刻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深远指导意义和巨大时代价值。

利用俏色巧雕的“草鞋”、精心雕刻的战士群像……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玉雕展6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主题作品展暨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成立大师邀请展”在全国范围内精心遴选了380余件玉雕珍品,其中长征主题展部分均取材于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历程,创作者以真挚饱满的热情,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真谛,以历史追溯者的目光回望历史,用精湛的技艺雕琢出一件件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玉雕作品。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表示,工农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于玉雕作品中淋漓展现。尊重历史,敬畏历史的态度也在玉雕作品严肃的创作态度中体现。极富观赏价值的玉雕作品,深刻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深远指导意义和巨大时代价值。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玉雕艺术委员会也在同日正式宣告成立。开幕现场,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与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宣布了展览的开幕。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