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拟统一就诊预约渠道

京津冀拟统一就诊预约渠道

摘要:推进京津冀省(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探索三地卫生计生业务应用互联,推进医疗卫生大数据共享共用。

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京津冀三地将研究统一的区域性转诊制度和就诊预约渠道,建立绿色转诊通道;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区域医学影像和检查检验中心。此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部分品种联合采购,推动三地药械信息互联互通。

三地研究建立绿色转诊通道

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近日,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事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7年)》,计划将从10个方面开展深化合作,促进协同发展。

《计划》要求,拓展和深化三地在卫生计生领域的各层次合作,丰富合作协议和框架体系,推进河北张家口、唐山(曹妃甸)、承德、廊坊、保定,天津静海、武清、宝坻等重点合作区域的交流与协同发展。

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各领域合作。重点加强重大疾病联防联控、联合开展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促进妇幼公共卫生均等化。开展综合监督案件联合查处工作。研究建立三地卫生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并开展分析工作。

推进医疗服务区域合作。联合编制医师电子化注册和资质互认机制工作方案。推进医师区域注册政策落地。研究京津冀统一的区域性转诊制度和就诊预约渠道,建立绿色转诊通道。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