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组织老干部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遂宁市组织老干部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摘要:隆重举行全市老干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组织全市7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漫漫征程、星火燎原、继往开来”三个篇章的演出,抒发了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对红军长征的深情缅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遂宁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树“斗城”红榜样。

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文化学起来

积极组织收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直播、重播,通过发放通知、短信提醒、设立播放点等形式,组织全市2000余名离退休干部收看党和国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三场现场直播、重播。围绕红军长征主题,1-11月为老干部播放纪录片、纪实片、红色电影等80余部,观看老干部1800余人次,《万水千山》《突破乌江》《长征》等影片让广大离退休干部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受到老干部一致好评。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党章党规铭我心”知识竞赛活动,1600余名老干部参加了知识竞赛,在提升党性修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极拓展红色专题学习内容,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辅导提纲、“两学一做”有关内容等纳入红色教育计划。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针对性学习,把红色教育覆盖到离退休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红色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弘扬长征精神  志愿服务动起来

结合本地增添正能量活动开展实际,以市老干部志愿服务团为主体扎实开展“文化教育•爱心帮扶”“科技之春•脱贫攻坚”“助推依法治市”“医疗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对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定点帮扶,进行宣讲教育活动50余场,文艺演出6场,为5所学校捐赠向社会各界募集的价值54万余元生活补助资金及生活用品。组织10余名老科技工作者、老专家深入到射洪县双溪乡、船山区永兴镇开展科普进村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果树种植技术”等科技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科技咨询200余人次。组织老干部深入学校、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普法讲座光盘、法律服务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条例等资料300余册(份),开展网吧巡查活动,巡查网吧926人次,规劝未成人185名。实施医疗帮扶,组织市老干部志愿服务团医疗服务分团3次到贫困村及乡镇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供服务。老红军赵仁宽还积极开展捐款扶贫行动,他先后向遂宁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款3万元、向遂宁贫困学生捐2万元,为遂宁的扶贫事业捐款5万元。十年拾荒行善者退休老干部刘图耻,坚持“拾荒”为寒门学子助学、农村“空巢”老人送去关爱。在榜样的带引下,市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再掀新篇,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播撒长征精神  文体活动秀起来

隆重举行全市老干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组织全市7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漫漫征程、星火燎原、继往开来”三个篇章的演出,抒发了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对红军长征的深情缅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组织老干部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举办书画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20余幅,老干部们通过书画这一艺术形式,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表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积极组织参加“长征精神耀四川 全面小康作贡献”全省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演讲比赛,我市老干部周光宁演讲的《无像之“像”》,在经各市(州)、省直机关初赛和片区赛层层选拔推荐的16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市委老干部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扬长征精神  建言献策谈起来

倡导“传承长征精神,我为中心大局添光彩”,围绕全市脱贫攻坚行动、“六大兴市计划”和“七大提升行动”,通过座谈会、通报会、参观考察、志愿服务团等形式和平台,引导老干部重温长征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为推进“四个全面”遂宁实践、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建言献策。老干部代表积极撰写《唐家渡电航工程发电上网》等调研报告呈市委、市政府作为意见参考,就产业发展、海绵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教育、水利、养老、党建等方面工作提出了40余条宝贵的建议。今年恰逢是遂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市委、市政府注重多形式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通过现场征求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组织讨论汇总老干部意见建议,送文上门收集老干部意见建议等形式,充分凝聚了老干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