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史诗永垂丰碑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主题图片展”在乌兰察布市博物馆启动

“英雄史诗永垂丰碑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主题图片展”在乌兰察布市博物馆启动

摘要:本次展览通过39块图板、110余幅珍贵的图片和大量的史实资料,全面展示了长征的基本历程、重要战役和会议等历史事件,多角度展现了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和英雄气概,形象地再现了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患难与共、坚守理想信念等长征精神。这是一次重在宣扬爱国主义的红色展览之一,也是乌兰察布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举措之一。

11月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主办,乌兰察布市文新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老干局、市社科联协办,乌兰察布市博物馆具体承办的《英雄史诗永垂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乌兰察布市博物馆隆重启动。市人大主任张志强、市政协主席常永福、市政协党组书记云淮、市政协秘书长那胜巴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明、市社科联主席陈小明,市文新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老干局的分管领导,市文新广局的机关干部,以及集宁新世纪中学的部分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展览通过39块图板、110余幅珍贵的图片和大量的史实资料,全面展示了长征的基本历程、重要战役和会议等历史事件,多角度展现了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和英雄气概,形象地再现了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患难与共、坚守理想信念等长征精神。这是一次重在宣扬爱国主义的红色展览之一,也是乌兰察布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先在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和首展,之后还将到学校、社区进行巡展。12月3日,巡展将首先在集宁新世纪中学进行,届时将举办《弘扬长征精神铸就民族辉煌》专题讲座。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长征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让我们走近了红军,感悟了长征,在这座精神宝库中找到了人生价值与民族精神,更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集宁新世纪中学初一学生王芳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今后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革命史,发扬光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