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快闪”,闪出长征精神时代气息

长征胜利“快闪”,闪出长征精神时代气息

摘要: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发挥自己的强势和优势,推出了一系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影视节目和宣传报道活动,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深入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的热情,可以说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让伟大的长征精神更加熠熠生辉。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了一款与众不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快闪”,让长征精神与时代特征相结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受到舆论的广泛好评。

红军长征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奇迹。红军长征开启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序幕。但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红军长征仅仅是中华民族长征的一个历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最关键、最重要的、最有意义的,还是要把红军长征创造的伟大精神传承下来、弘扬下去,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引领中华儿女去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去夺取新长征的伟大胜利。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经过岁月凝固下来的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仅仅依靠空洞的说教不行,仅仅依靠传统的宣传和传播方式也不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需要融合时代特征和气息,需要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相结合。人民日报通过“快闪”的方式宣传长征精神,并通过客户端提高“快闪”节目的传播覆盖率,让长征精神与时代相结合、与群众相结合,充满了时代的气息,体现了创新的色彩。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发挥自己的强势和优势,推出了一系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影视节目和宣传报道活动,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深入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的热情,可以说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让伟大的长征精神更加熠熠生辉。

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新长征路上虽然没有围追堵截、雪山草地、急流险滩,但是,前进的路上依然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依然布满了危险和陷阱,战胜前进道路中的艰难险阻,迫切地需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迫切地需要各大主流媒体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把红军长征精神以及在长征精神激励下诞生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宣传好、传播好,引领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地走在新长征路上。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