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一曲豪迈长歌,不惧万里坎坷征程

唱一曲豪迈长歌,不惧万里坎坷征程

摘要:长征精神如星星之火,让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燃遍中华大地,一路高歌,从抗日战争唱到解放战争,从建国初期的步履维艰唱到改革开放的春潮涌动。

长征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的一个奇迹。长征途中,中央红军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七百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30万红军经过长征,只幸存下了3万,但这用无数生命写下的英雄史诗,已成为中国革命和人类历史上一座高耸入云的丰碑,一段永不磨灭的铁骨精魂的回忆,长征不仅为中国革命提炼保留了最原始的火种,更开创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而告终。”当年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之后,毛泽东同志曾就长征作过如此精辟的总结。以团结、进取、不畏难、敢牺牲为主要内涵的长征精神也从此深入人心。长征途中艰难险阻,一路血泪,却有着共产党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长征路上检验信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用马克思主义解决自己的难题,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成就了“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伟大胜利。

是什么涵养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邓小平之女毛毛问他长征是怎么过来的,他的回答是“跟着走”!没错,就是这三个字。跟着走,就是跟着自由和解放的信念走,哪怕前方是激流险滩、万丈深渊也不退缩;就是跟着正义和希望走,哪怕面对死亡的威胁也毫不犹豫;就是跟着严明的纪律走,哪怕饥寒交迫,也不动百姓一丝一粟;就是跟着伟大的共产主义走,誓要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哪怕列强如狼似虎,哪怕流血牺牲。

长征精神如星星之火,让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燃遍中华大地,一路高歌,从抗日战争唱到解放战争,从建国初期的步履维艰唱到改革开放的春潮涌动。如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着长征精神,以务实果敢的态度,坚定不移的信念扛起深化改革的重担,迈上科技创新进步的巅峰,破解经济发展中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以为民务实的理念,全心全意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实心实意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矢志不渝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上全面小康的大道……

80年间,长征精神就在身边,长征精神从未走远,以长征精神为指引,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会走得更稳,行得更远,我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