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好合格党员干部

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好合格党员干部

摘要:红军长征能够战胜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是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弘扬长征精神,就要求党员干部深化群众观念,心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历史,红军的长征横渡了中国最长、最深、最湍急的江河,越过了最高、最险的山口,通过了凶猛的土著居民的地区,跋涉了荒无人烟的大草地,经过了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实现,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所以,我们每名共产党员都应弘扬传承以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长征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一要用长征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是长征精神的光辉写照。崇高的理想信念,是长征精神的灵魂,是红军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今天,虽然没有了枪林弹雨、生死考验,但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同样在考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因此,每位党员干部必须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理想信念的毫不动摇,对党忠诚,对党信任,用必胜的信念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这也是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的直接体现。

二要用长征精神磨砺自己的拼搏精神。长征胜利的历史表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军队,只要有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今天,我们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的现代化,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甚至会出现挫折。要克服和战胜这些困难和问题,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敢于挑战一切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满怀信心,勇于拼搏。

三要用长征精神锤炼自己的创新意识。红军长征的过程,就是坚持实事求是、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长征精神的精髓,是长征的制胜法宝。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各项工作面临着许多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党员干部弘扬长征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

四要用长征精神提升自己的群众观念。红军长征能够战胜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是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弘扬长征精神,就要求党员干部深化群众观念,心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因此,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还要通过不断地下基层、不断地深入群众,去挖掘总结和推广更多、更符合基层实际、更有利于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工作经验,促进工作的创新发展。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掌握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才能增强组织工作的实效性,才能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