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传递全会精神 汇聚发展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传递全会精神 汇聚发展力量

核心提示:每到一处,省委宣讲团成员都会竭尽全力,或以视频演示、或以翔实数据、或以鲜活事例等形式,紧密联系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联系xx实际,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阐释解读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认准目标任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省成立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11月23日至12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市州,部分省直机关、人民团体、省属高等院校和基层单位,集中宣讲全会精神。累计作宣讲报告50场次,听众1.5万余人。

全面透彻的宣讲、生动鲜活的解读、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热烈的互动,准确传递了中央声音,鼓舞着全省各界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xx的信心和力量。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迅速覆盖

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10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0月30日,省委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宣讲团赴各地区各部门进行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16日,省委党校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这里开班。省委书记王国生从“怎么学”“怎么做”两个方面,对学深、学实、学透全会精神作了辅导。强调,要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见效。

11月17日,省长郝鹏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了一场辅导,为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指出了方式方法。

为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我省迅速安排部署,从省政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单位抽调14名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又熟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中央下发宣讲提纲的基础上,宣讲团成员精心备课,逐字逐句反复研读中央精神文本,吃透精神实质,大量收集图片、图表,增加课件可视化程度。

11月21日,省委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谁来讲、为谁讲、怎么讲”交流研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和大家一起备课,并对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1月23日起,省委宣讲团各成员带着省委的嘱托,满怀激情地分赴全省各地各部门,以极其负责、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宣讲,将全会精神播撒在xx大地,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交口称赞。

讲深讲透  注重实效  入脑入心

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讲深、讲透,既需要深入系统地阐释解读,又需要结合xx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浅出讲解,让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鼓士气。

每到一处,省委宣讲团成员都会竭尽全力,或以视频演示、或以翔实数据、或以鲜活事例等形式,紧密联系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联系xx实际,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阐释解读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认准目标任务。

“如何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强化‘四个意识’?”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维忠为400余名领导干部作完宣讲后,又来到西海镇城北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互动交流。

在xx大学,宣讲报告会刚结束,省委宣讲团成员、xx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苏海红就被该校师生团团围住,接受大家提问,朴实、简洁、接地气的回答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常委汪琦为400余名州市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代表集中宣讲后,还与干部党员、基层群众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班玛县,刚刚作完宣讲报告的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金融办副主任庞任平,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亚尔堂乡,深入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尽地解读,围绕他们关心关注和关切的热点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台上精彩宣讲、台下聆听记录、会后交流互动、课余思考讨论……每场宣讲或采取“互动式”,报告会后座谈交流,答疑解惑;或采取“走访式”,到基层单位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边调研边宣讲。宣讲报告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既有思想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听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真正达到了走进干部群众、深入人心的效果。

此外,在报纸、网络、电视、广播上……一篇篇实时、生动的报道,也将宣讲内容及时传递到全省干部群众面前,激发了大家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