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核心提示:六中全会召开后,中央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局党组也做出了安排部署,我支部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安排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专题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原原本本通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求。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六中全会召开后,中央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局党组也做出了安排部署,我支部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安排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专题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原原本本通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求。

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四个意识”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特别是要把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摆在重要位置,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纪律。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基层党支部,我们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局系统做到坚决向党组看齐,坚决做到党中央和局党组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局党组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局党组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经常看齐、主动看齐,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具体体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是一般的一致,而是高度一致,做到言行表里完全如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发表同中央决定相反的意见,不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与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行为现象作坚决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不暧昧,基本政治立场不动摇,不被错误言论所左右。

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六中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共产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被实践证明正确,对此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并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发展的希望。道路自信是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关键所在,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就是中国共产党根据自身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理论体系充满了自信,倍加珍惜,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最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反映了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适应了先进文化发展的要求和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发展的希望。制度自信,就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与优势。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决定了中国发展方向只能是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就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深刻把握和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对中华优秀文化价值予以充分肯定,以及对中华优秀文化生命力抱有坚定信念。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彼此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

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要聚焦现实问题,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执行好支部学习制度,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完成好规定的学习任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