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

核心提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以党支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收获、业务能力上有提升,在实际工作中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各项任务安排贯彻落实到位,做出实效、做出成绩。

2016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重大问题,从历史层面承接了中国共产党治党管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现实层面深化推进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深刻意识到,本次全会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推动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深感自身的责任重大,落实全会精神是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证。

一、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心民心所向,是新形势下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需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已经成为了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六中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心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特别是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吹响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角。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科技创新一系列重大部署都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理论体系和战略布局构想系统推进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一直是创新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我司先后组织论证“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人工智能2.0等重大项目,编制“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研究组建国家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研究建立国家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全面实施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等,这些都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因此,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要求和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