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

核心提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实际工作中善于观察和总结,提高开拓创新意识,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并发表大会公报。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通过电视认真收看了有关新闻报道,通过网络下载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并在我们党支部组织了集体学习讨论会,力求将公报内容铭刻于心,内化于神,外化于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八项规定、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整饬党风,严惩腐败,党内政治生活逐渐展现出全新的面貌。全会的召开,为夯实从严治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为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难题提供了解决办法的法宝及为在新形势下全党和全体党员的党内生活界定了原则。全会的召开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看似和我们遥不可及,但通过对公报内容的学习发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为每位共产党员制定了原则、划定了红线、指明了方向。现结合我自身实际工作,谈以下几点感悟与体会:

一、在科研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具有大局意识。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来开展中医药科研工作。我参加工作十余年,是一名普通的中医药信息学的科研工作者,在工作中逐渐发现,科研人员的素质要求对科研工作来说尤为重要,需要科研人员能够沉的下心,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搞科研,不但要在日常科研工作中一点一滴地不断积累,而且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有可能有所成绩。通过几年的科研实践锻炼,我的科研意识明显增强,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对中医药科研方法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参加课题研究后,我觉得原有的知识体系已经不能满足科研工作需要,检索资料,阅读、分类、核查、筛选、汇总和分析工作是研究者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这样就促使我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独立承担课题研究任务后,我会用科学的、研究的眼光去审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把问题分门别类、归纳总结,这样就促使我逐步形成了从大局、从整体考虑问题的习惯。我把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总结付诸实践,提升了自己的科研和实践能力。

二、在服务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具有服务意识。从服务于党、服务于人民的角度出发,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从2005年参加工作开始,我的工作就是服务,从最基层的计算机软硬件设备维护开始,为信息所的全体职工服务,保证每个同事的计算机能够正常运行,出现软硬件故障能够及时处理,不影响正常工作。经过多年的实践锻炼,我自身的业务能力也逐步提高,逐渐开始管理与维护中国中医科学院全院的计算机主干网络,管理与维护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心机房,管理与维护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管理与维护我们承担的多项国家级、部局级课题的信息系统与数据库系统等等。在工作中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我利用业余时间还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取得了北京邮电大学的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取得了国家软考的计算机网络工程师中级、高级工程师证书等,力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近几年,随着中医药信息化与网络化的快速发展,我院信息系统的数量逐年增加,规模也逐步扩大,对信息化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以后的服务过程逐步对服务内容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更好的为中医药科研与信息化服务。

三、在管理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具有责任意识。从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出发抓好科室人员与科室业务的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率,服务大局。我作为科室的副主任,积极配合科室主任完成科室承担的各项科研与日常工作任务。对科室人员严格要求,严格考勤与激励机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办事;鼓励科室人员发挥各自的专长,开拓创新;同时明确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到科室各项工作心里有数,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的沟通与解决。另外,注重对员工的业务能力的培养,提供参加业务培训的机会,提升业务素质,为科室员工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科室的发展离不开团结与协作,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在科室管理过程中努力营造团结和谐、互爱互助的良好局面,大家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作、合心、合力、合拍的工作状态。

除以上几个方面的工作外,我还担任了信息所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工会委员以及中医科学院团委委员等职务,在这些工作当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致的完整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对这些岗位工作的接触,更加丰富了我的工作经历,全面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同志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能让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实际工作中善于观察和总结,提高开拓创新意识,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