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朱德诞辰130周年文艺演出

南充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朱德诞辰130周年文艺演出

摘要:文艺演出分为《红军不怕远征难》《革命理想高于天》《梦想照亮新征程》三大篇章,整个演出以长征时间脉络为线串联起来。第一篇章《红军不怕远征难》以大合唱《七律·长征》拉开序幕,并依照长征的时间线索,通过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女声独唱《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等展现长征第一阶段的风雨历程。

12月12日晚,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由中共南充市委、西华师范大学主办的文艺演出《雄关漫道》,在高坪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分为《红军不怕远征难》《革命理想高于天》《梦想照亮新征程》三大篇章,整个演出以长征时间脉络为线串联起来。第一篇章《红军不怕远征难》以大合唱《七律·长征》拉开序幕,并依照长征的时间线索,通过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女声独唱《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等展现长征第一阶段的风雨历程。

第二篇章《革命理想高于天》,通过男声表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舞蹈《彝红情深》、舞蹈《飞夺泸定桥》、情景表演《信仰·过雪山草地》等展现红军的英勇和智慧,体现军民鱼水情。

第三篇章《梦想照亮新征程》主要体现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舞蹈《大山情》讲述支教故事,舞蹈《蜀绣》描绘美好未来,歌曲《不忘初心》展现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最后通过尾声大合唱《走向复兴》,展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当晚,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共同观看演出。(记者 易立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