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红军那样夺取新长征的伟大胜利

像红军那样夺取新长征的伟大胜利

摘要:今天,我们纪念和缅怀长征,就是要像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那样,“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就是要在完成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怎样把握红军长征精神的核心内涵,在强军兴军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是10月中旬在国防大学召开的全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讨会的中心话题。会上90多篇论文从不同角度阐明,军事上的长征,实现了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推动了中国革命走向新的高潮;精神上的长征,历经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征程,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今天,我们纪念和缅怀长征,就是要像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那样,“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就是要在完成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当代革命军人就要以长征精神推进强军兴军伟业,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其关键之点是要像红军前辈那样锤炼伟大实践者的强大执行力,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赢得战略主动,防范系统性风险,维护好发展全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