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城市副中心路网 通州明年将新修5条路

完善城市副中心路网 通州明年将新修5条路

摘要:2017年,通州公路分局将实施5项续建工程,包括宋梁路北延、漷小路等;新开工项目5项,包括张采路、九德路等。其中,宋梁路北延为北京东部地区进出副中心通道,宋梁路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东侧道路;九德路为环球影城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觅西路南延为连接天津武清区的省际通道。这些公路将与今年完工的京榆旧线、永德路等共同完善通州区的公路路网布局,服务副中心建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获悉,通州公路分局计划用两年时间,完善通州区路网骨架、优化路网结构,提升公路服务水平。2016年已完成了京榆旧线、永德路等10项工程。2017年计划续建和开工项目10项,涉及宋梁路北延、漷小路、张采路等公路。

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通州共实施了10项工程。其中,大修工程4项,涉及公路为九周路、右堤路、漷马路和永德路;预防性养护工程3项,涉及公路为京榆旧线、牛样路和漷马路;提级改造工程1项,为京榆旧线提级改造工程;综合治理1项,为京塘路G103(张采路路口)综合治理工程。新改建工程1项,涉及公路为漷小路。

京榆旧线位于通州区东北部,起点位于通州朝阳界,终点至河北省燕郊镇,是北京市区连接河北燕郊地区的重要通道,路线全长15.5公里。改造后的京榆旧路,道路的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减少了河北燕郊地区百姓进京的通勤时间。

永德路位于通州区永乐店镇,道路起点连接孔兴路支线,沿线与通房路、德觅路相交,终点位于德仁务村,临京津高速,道路为南北走向,全长约8.2公里。同时道路与市道漷小路并行,与房通路相交,共同筑成了通州东部地区的骨架路网。

漷马路位于通州区中部漷县镇,全长25.8公里,是通州中部地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干道,西联大兴区、东接京塘路,是漷县镇对外联系主要通道之一,是通州路网规划中的一条区域集散通道,为周边企业单位连接京津高速、京哈高速、京塘路提供了便捷。

右堤路位于潮白河西岸,是连接通州区、顺义区及密云县的重要南北过境通道,对通州区东北部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九周路北起通州京塘路,南至大兴青采路,全长27.39公里,其中通州段长22.10公里,大兴段长5.29公里,是通州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道路。

2017年,通州公路分局将实施5项续建工程,包括宋梁路北延、漷小路等;新开工项目5项,包括张采路、九德路等。其中,宋梁路北延为北京东部地区进出副中心通道,宋梁路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东侧道路;九德路为环球影城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觅西路南延为连接天津武清区的省际通道。这些公路将与今年完工的京榆旧线、永德路等共同完善通州区的公路路网布局,服务副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