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核心提示:通过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基层党的组织是我们党工作的基础。作为党的一级组织,要在医院建设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就必须首先加强自身建设,使党委一班人真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全党全国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

一、进一步明确院党委的重要职责,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

一个多月来,我们医院党委在局党组和科学院党委的领导组织下,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着重加强党委一班人思想建设的基础上,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医院党建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存在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基层党的组织是我们党工作的基础。作为党的一级组织,要在医院建设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就必须首先加强自身建设,使党委一班人真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此我们着重从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继续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多年来,我院党委一直坚持每季度不少于半日的中心组学习制度。目前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过程中,我们结合中央和局巡视组的要求,重新修订了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以保证学习时间,增强学习效果。同时,我们还根据学习内容扩大中心组学习人员的范围,使更多党员干部得到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我们已开展全会公报的学习1次,传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学习和科学院有关会议精神2次。通过学习,我们对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院党委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二是遵照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地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和基础,是实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保证。对于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来说,如何在医院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我们认真坚持“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经集体讨论决定,包括在党委会议事过程中党委书记末位发言等规章制度,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我们的任务是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遵照全会精神,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努力自我完善,提高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更好地坚持以医院建设为中心,面对“医改”和因资源、条件限制带来的困难与问题,包括结构性矛盾和管理模式转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等,充分发挥院党委各方面的工作优势,在推动医院发展的实践中全面加强医院各级党组织的建设。

三是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切实增强党内监督环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加强党内监督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这就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我们对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我们认识到:在医院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好政治关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百分之百地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此,我们将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制订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2016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要点及分工》,进一步明确制度责任;同时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建设有责任敢担当、团结高效的领导集体。通过学习,我们对加强党内监督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认识到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一环。在这一思想指导下,我们从多方面发挥党管干部的作用,高度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和骨干力量培养,编制了《西苑医院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并组织人才工程骨干参观中国航天员中心,激励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