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食药监局“两学一做”见实效

武陵源区食药监局“两学一做”见实效

摘要:“今天哪个股室需要人帮忙需要人配合的,可以叫我”,12月15日早上一上班,武陵源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甄明晖说。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陵源区食药监局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相结合,深入贯彻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目标,不断转变监管理念,提升执法水平,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形成了主动学习、积极工作的良好氛围。

“今天哪个股室需要人帮忙需要人配合的,可以叫我”,12月15日早上一上班,武陵源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甄明晖说。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陵源区食药监局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相结合,深入贯彻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目标,不断转变监管理念,提升执法水平,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形成了主动学习、积极工作的良好氛围。

由“要我学”转化成“我要学”

开展“两学一做”是今年党中央推动党内教育的重要举措。因食品药品监管任务繁重,刚开始,要求党员学习时,有些党员认为这是一种形式,抱着一种应付的态度。该局充分利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和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建立了处处有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使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经过第一次集中学习,特别是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上党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后,在局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引领示范下,深深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态度明显改变、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表现出极大兴趣,主动找资料、挤时间学习相关内容。每个党员都认真做学习笔记,学习笔记最多的达到180多页,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平台自学达到120多课时。每个专题的学习都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每次组织生活会党员都有发言提纲,认真开展自我剖析。与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不愿意发言、不敢真正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场景相比,到现在已经形成每次会议都踊跃发言、开诚布公、直言不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不仅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得到了加强,而且已转化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服务社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