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党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升级版

打造党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升级版

狠抓三个主体 强化三项举措 实现三维目标

党校是培训轮训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是“红色学府”、“信仰高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对党校而言,最根本的就是要牢牢牵住“党校姓党”这个牛鼻子,狠抓党校党委、教师、学员三大主体,不断强化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始终确保党校姓党名党、教党研党、修党炼党。

始终坚持从严治校,确保党校姓党名党。党校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基因和第一属性,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党校姓党,前提是要坚持党校党委姓党名党,时刻牢记党校的属性,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动摇,始终坚定准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举旗者、护旗者、捍卫者。坚持党校姓党名党,坚持从严治校,就是要不断强化党委对党校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在重大问题上坚持党委集体研究。坚持党校姓党名党,坚持从严治校,就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强化看齐意识,始终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穿于办校治学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党校姓党名党,坚持从严治校,就是要始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学方针,始终绷紧“党校姓党”这根弦,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积极自觉地宣传党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当前就是要深入学习并大力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帮助党员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职责,特别要担起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

始终坚持从严治教,确保党校教师教党研党。教学、科研,咨政,是党校的三大主业主课,也是从严治教的重点。坚持从严治教,就要突出“宣”字。党校教师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要深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坚持从严治教,要突出“训”字。党校教师要自觉地牢牢把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重点,确保主业主课不偏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校培训的重中之重,强化政治之“训”,丰富“训”的内涵,创新培训方法,增强“训”的效果。坚持从严治教,要突出“高”字。就是要按照政治要求“不一般”、业务水平“不一般”、纪律要求“不一般”的标准,努力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党校专职教师队伍。坚持从严治教,要突出“战”字。就是要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党校讲课有纪律。始终坚守思想理论阵地不丢失,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总之,一句话,就是要始终确保党校教师教党学党。

始终坚持从严治学,确保党校学员修党炼党。从严治学是党校姓党的重要内容,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党校要把从严治学贯穿于学员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及各个环节。坚持从严治学,就是要做到党校学员,不论职务高低,在校期间都应当实现从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岗位工作到学习培训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坚持从严治学,就是要坚持宁严勿松、宁紧勿散,完善管理考核,严肃校规校纪,使学员在党校学习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坚持从严治学,就是要做到抓早抓小,对学员各类违反纪律行为,要及时提醒,严格按学校学员管理的各项制度执行,对于违纪行为要依规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