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宁夏召开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责任扛在肩 党建促发展

摘要:12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五市党委和自治区各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委书记要知责、负责、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从严管党治党的书记,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12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五市党委和自治区各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委书记要知责、负责、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从严管党治党的书记,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会上,五个地级市市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自治区各系统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材料,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握大局大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拓面提质、晋档升级。

李建华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党委和各系统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谋党建、抓党建、促党建,形成了党委抓、书记抓、各级各部门一起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但有的党组织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上紧下松、层层递减,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各个市县、各个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建华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主动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抓考核,重要工作、重大案件要亲力亲为,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健全自上而下抓党建的问责机制,对党建抓不好、队伍管不好的要追究党组织书记的责任,努力做从严管党治党的书记。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对农村、机关、国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高校等领域的党建工作,分类指导、因情施策,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良性互动。要抓好政治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抓好组织建设,搞好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班子集中换届,搞好党组织星级评定活动;要抓好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不经常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