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交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过硬交警队伍

德安交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过硬交警队伍

摘要:为全面推进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队伍为民服务意识和质量,德安大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过硬交警队伍。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队伍建设思路,有效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保持队伍的纯洁与稳定,实现队伍“零违纪”的目标。

为全面推进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队伍为民服务意识和质量,德安大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过硬交警队伍。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队伍建设思路,有效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保持队伍的纯洁与稳定,实现队伍“零违纪”的目标。

一、强化思想保障,提升队伍政治素质。该大队一是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德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安排表,对各个时期各个专题的学习内容要求、方法作出具体细化。二是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员民警思想教育,召开工作推进会、座谈交流会、阶段总结会、观看廉政警示片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警始终坚定职业信念,提升政治素质。

二、强化观念引导,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该大队一是要求全体民警和职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执法为民理念不强、执法能力水平不高、执法作风不严等问题,切实做到查摆问题到位。二是车管所及各窗口部门的民警始终坚持宗旨观念开展窗口服务工作。交通事故处理窗口坚持驻队值班,接到警情迅速接处警;交通秩序管理窗口坚持文明执法与热情服务有机结合,在执法中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努力使群众理解和支持交通执法活动,并在执法中获得优质服务;车驾管窗口切实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牢固树立“热情、文明、勤政、廉洁、高效”的理念,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能力服务群众、取信群众。

三、强化队伍管理,落实“一岗双责”。该大队一是认真学习严格交警队伍管理严防违纪违法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严重违法违纪问题为反面典型,教育、引导、警示民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自觉抵御不良诱惑,坚决牢筑反腐廉政防线。二是领导干部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带头表率抓好队伍管理工作,明确监管责任,严明组织纪律,完善职业保障,杜绝失察、失管、失控问题发生,对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坚决做到“零容忍”,对涉及的责任人依规依纪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