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这些经济热词与你我密切相关

2016年,这些经济热词与你我密切相关

摘要: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球金融市场风云变幻的一年。从年初的降低社保费率、年中的万科股权之争,再到人民币汇率波动。这些经济热词,与你我的生活密切相关。

热词一:“缓中趋稳” ——在江苏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大批货物等待装船外运(10月1日摄)。

热词一:“缓中趋稳” ——在江苏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大批货物等待装船外运(10月1日摄)。新华社发(王春 摄)

热词二:减税降费“组合拳”——在济南市历城区国税局“营改增”现场,工作人员在为纳锐人进行“营改增”税控装置发行和增值税发票发放工作(4月12日摄)。

热词二:减税降费“组合拳”——在济南市历城区国税局“营改增”现场,工作人员在为纳锐人进行“营改增”税控装置发行和增值税发票发放工作(4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热词三:“铁腕去产能”——施工人员在进行包头钢铁集团炼铁厂2号高炉拆除工作,拆除后可压减炼铁产能133万吨(8月31日摄)。

热词三:“铁腕去产能”——施工人员在进行包头钢铁集团炼铁厂2号高炉拆除工作,拆除后可压减炼铁产能133万吨(8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