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着力纠治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着力纠治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摘要:“干部骨干带兵首先要带风气、严执纪,决不能以权谋私、侵占士兵利益……”日前,北部战区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带兵干部李健发出倡议。这是该基地将严抓带兵干部骨干队伍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实践的生动一幕。

“干部骨干带兵首先要带风气、严执纪,决不能以权谋私、侵占士兵利益……”日前,北部战区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带兵干部李健发出倡议。这是该基地将严抓带兵干部骨干队伍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实践的生动一幕。

坚持问题导向,在反思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基地组织官兵对照全会精神,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带兵干部骨干教育管理力度,不断强化干部骨干依法带兵、科学带兵、文明带兵、以情带兵理念。基地政委张胜利告诉笔者,他们通过小报、网络、广播等平台,将带兵规范传递到基层一线;组织带兵干部骨干集训,分析相关警示案例,明确带兵人行为准则;畅通监督渠道,设立网上“首长信箱”,让兵情民意直通基地党委。不少干部骨干深有感触:只有经常对表自检,不断反思,做到不越“红线”不逾矩,才能无愧带兵人身份。

遵规守纪,风气向好。该基地修订完善《廉洁文明带兵公约》等规章制度,常态化抓好带兵干部骨干管理,强化依法以情带兵观念,带兵风气愈发纯正。在刚刚结束的民主测评中,新兵对带兵干部骨干满意度达95.7%,较往年同期高出近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