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大姐的忙碌一天

拥军大姐的忙碌一天

摘要:“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于双拥工作者来说,必须要俯下身、迈开步,倾听部队官兵的呼声,才能找准拥军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徐爱红告诉笔者,虽然只是一份总结,但体现的是工作作风,千万不能马虎。

一场突如其来的冬雨,让文山气温骤降。这天一大早,徐爱红早早就起了床,她要赶往离家17公里外的武警文山州支队某中队,听听官兵们对明年双拥工作有什么期盼。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于双拥工作者来说,必须要俯下身、迈开步,倾听部队官兵的呼声,才能找准拥军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徐爱红告诉笔者,虽然只是一份总结,但体现的是工作作风,千万不能马虎。

徐爱红选择乘坐公交车。公交车在雨中前行,徐爱红的思绪随着窗外毛毛细雨翩翩飞舞,回想起这一年来服务部队官兵的点点滴滴。这一年,全州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围绕基层部队官兵所需,为官兵送温暖、送医疗、送文艺、送政策、送服务。她也因此被官兵们称为“拥军大姐”。前不久,双拥办根据官兵需求组织军地青年联谊活动,现场6名官兵成功牵手,想到这些,徐爱红脸上洋溢着笑容。

公交车在雨中行驶了个把小时,终于抵达部队营区附近。进了会议室,徐爱红简单说明来意,大家便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开来。“徐姐,我建议明年举办一期退伍老兵招聘会,帮助退伍老兵实现二次就业”“建议举办安置政策宣讲会”“建议双拥办协调州图书馆定期开展图书进军营活动”……短短1个多小时,徐爱红的笔记本上就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官兵的期盼。

转眼已到了中午时分,谢绝了部队派车的好意,徐爱红坚持搭乘公交车返回。临别时,她对官兵动情地说:“请大家放心,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双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拥办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回到市区后,徐爱红径直赶到办公室修改完善自己的工作总结,因为第二天就要上报总结。与以往不同,这一次她信心满满,因为这份总结凝聚着她一个星期来,扎实走边防、进班排、上哨所与基层官兵和随军家属促膝长谈的心得。

退伍军人招聘会、军人子女就学、现役军人涉法维权,一条条意见建议写进了“2017年拥军工作10件实事”。敲下最后一个句号,徐爱红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起身走到窗前眺望,发现已是华灯初上。透过远处雨雾中的点点灯火,她仿佛看到了官兵的灿烂笑容。这一刻,她瞬间忘记了所有的疲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