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江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走在全国15个试点县前列

余江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走在全国15个试点县前列

摘要:书记带头上党课,4500余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1.3万多名党员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中比超争先……自去年3月份承担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以来,余江县始终坚持摆上高位,激发动力,夯实基础,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最大实践中,把改革试点作为锤炼干部、凝聚民心的主战场,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考学,知行合一,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走在全国15个试点县前列。

书记带头上党课,4500余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1.3万多名党员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中比超争先……自去年3月份承担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以来,余江县始终坚持摆上高位,激发动力,夯实基础,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最大实践中,把改革试点作为锤炼干部、凝聚民心的主战场,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考学,知行合一,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走在全国15个试点县前列。

课堂摆进战场  让学习教育内容鲜活起来

领导课堂前移、流动课堂变新、家庭课堂入户……这是该县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将学习教育的大课堂设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主战场中形成的好的学习方式和做法,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

学习活动期间,县委书记路文革上党课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村的村委办公室、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让村民如沐春风,感受到别样的温暖。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纷纷下到农村基层结合宅改工作上党课,有效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政策知晓度、认识度。针对以前村级党组织上党课“老三件”状态,即学理论、听报告、读报纸,该县村级党组织把每月的“党员主题活动日”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将课堂搬到宅改现场,变固定课堂为流动课堂,组织党员互相参观,交流学习宅改经验,一招激发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调动了党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马荃镇马荃村党支部书记吴活龙高兴地说:“以前每次党员开会总要请几次还到不齐,现在把党员主题活动日搞活了,大家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只要一通知,很快就能到齐,而且兴趣足,对工作很有利”。此外,该县还组织党员干部以家庭微课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算好宅改的经济账、长远账、生态账、社会账。全县1200多名党员干部入户宣传政策、讲党课16000余堂次,把政策手册、一封信、画册等12万份宣传资料发放到宅改群众手中,赢得了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