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镇扎实推进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太和镇扎实推进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支部主题党日成为解决突出问题的“灵丹妙药”

摘要:“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真管用,村里党员干部的作风变了,责任感增强了。以往一年开不了几次党员会,一开会就有人提出要村里发烟派饭,开会时乌烟瘴气,散会后酒气熏天,搞得村支部不敢开会,现在这些陋习都没有了。如今开会,党员都是说谋村里发展的话,散会后都是做对村民有益的事……”太和镇牛石村72岁的老党员邱来英老人夸了支部主题党日后,又如数家珍般道出了一个个党员为村民办实事的故事。

“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真管用,村里党员干部的作风变了,责任感增强了。以往一年开不了几次党员会,一开会就有人提出要村里发烟派饭,开会时乌烟瘴气,散会后酒气熏天,搞得村支部不敢开会,现在这些陋习都没有了。如今开会,党员都是说谋村里发展的话,散会后都是做对村民有益的事……”太和镇牛石村72岁的老党员邱来英老人夸了支部主题党日后,又如数家珍般道出了一个个党员为村民办实事的故事。

牛石村的镇驻村干部胡云宏说:今年镇党委要求驻村干部要牢牢抓住以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村各项事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工作,驻村干部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基层党组织存在的5个突出问题,针对问题抓党建。我们充分运用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这个载体,用学到的一把“钥匙”打开问题那把“锁”,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胡云宏还讲述了一连串支部主题党日成果。

在5月份召开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按“3+X”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党员高玉军激动地起身说:“牛石的村民业余时间除了打牌还是打牌,我的一位亲戚去年一年在外打工赚了4万块钱,回家2天就输光了,这些我们有的党员视而不见。对照党章,我们的党性意识淡薄了,我建议要把加强村文化建设放到村支部议事日程。”

随即,支部主题党日移进了村里堆满杂物的礼堂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让支部很快形成了决议。不到半个月时间,牛石村书画社正式在村礼堂挂牌成立,还制订了书画社章程,20多名党员成为书画骨干,带领村民学文化艺术。目前,书画社成了村民写字、画画的好去处。与此同时,针对牛石村在外务工人员多、回家过年过节无去处的实际问题,以农家书屋为基础,充实图书2000册,配备电脑、书柜等设施,按省级标准申请创办了合二为一的牛石村职工书屋,并被省总工会命名为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为把一些爱打牌的村民从牌桌上拉下来,村党员动了不少脑筋。高玉清等几名党员把村里富余劳力请到自己种植基地务工增加收入;党员柯昌林为把村民从牌桌上拉下来,专门成立20多人参加的混凝土搅拌队,还特地邀请5名贫困家庭的劳力加入。柯昌林到处跑活路并由他通知到个人,赚的钱不论男女老少平均摊,他贴路费、贴电话费,从不多得一分。柯昌林算了一笔账,混凝土搅拌队每人月收入都在4000元左右,一年下来村民可增加收入80多万元,他说:“村民打牌的人少了,家庭也安宁了,还能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