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行活动”成为“两学一做”重要抓手

让“三行活动”成为“两学一做”重要抓手

摘要: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党工委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创造性地开展党旗下的七里沟人——“两学一做”三行活动,即“践行一句格言承诺,实行一批惠民工程,推行一批党员联系点”,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取得明显成效。“在泉山区七里沟偌大的市场群创建‘徐州和雅健康产业园’,这是切实有效贯彻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发展战略的一个颇见成效的举措。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党工委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创造性地开展党旗下的七里沟人——“两学一做”三行活动,即“践行一句格言承诺,实行一批惠民工程,推行一批党员联系点”,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在真学上做文章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七里沟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吉明深有感触地说。在抓好“三会一课”的同时,坚持送课到基层、线上接线下、平台上服务。同时,创新多种学习形式,完成各类必学科目,将党规党纪和讲话精神传导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建立督导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编印发放“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宣传手册,扩大“两学一做”宣传面,做到真学、学深、学透。

一切为民惠民,在实干上下功夫

该街道创造性地开展党旗下的七里沟人——“两学一做”三行活动。一是践行一句格言承诺。围绕党员标准、岗位职责、服务群众方面,每位党员都许下一句诺言亮证上岗,从而推动党员立标尺、划底线、树形象。二是实行一批惠民工程。投资100余万元,实施文明创建、居民健康、便民服务、平安建设、帮扶救助、文化惠民六大类28项民生工程。如,修缮三官庙村和绿环路破损道路6000平方米,粉刷村内墙体2万平方米,清理梨园路排水大沟1000余米,新建梨园小区非机动车停车棚200平方米,设立西苑农贸市场便民蔬果自产自销区。对社区特殊人群实施资助帮扶,为社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对外来企业主办理绿色通道就医平台,对困难户、困难党员、特困学生实施资助帮扶。三是推行一个党员“联系点”。每位党员根据工作实际,自主选择其中一个诉求热点、问题难点、工作重点和创新亮点,作为自己的联络包挂和工作抓手,有效强化了党员意识、群众观点和担当精神。

围绕中心工作,在创新中求实效

今年以来,七里沟街道在泉山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发展战略指引下,经过多方调研论证,招商洽谈,创新载体,整合资源,承租了2万余平方米的写字楼,创造性地建起了“徐州和雅健康产业园”,并将其打造成为集医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营和绿色健康保健食品出口于一体的特色产业楼。目前,已注册入驻企业51家。还建立了楼宇社区,组建专门的班子和队伍,对入园企业开展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党群建设“五进楼宇”,在持续完善硬件及落实政策扶持等基础上,注重管理平台打造和服务手段提升,将金融服务平台、电商运营平台等功能有效植入楼宇,让产业园成为快速吸附企业的“强磁场”。

“在泉山区七里沟偌大的市场群创建‘徐州和雅健康产业园’,这是切实有效贯彻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发展战略的一个颇见成效的举措。”孙吉明说,这个产业园,到今年底招商入驻率将达到60%,第一年将可实现税收1000万元;再用2至3年时间,可完成100%招商入驻率,力争用3至5年时间,每年可实现税收5000余万元。

七里沟街道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还创造性地建立了七里沟市场群联合党委,实施“党建+五统一”新模式,取得显著效果。省内主流媒体日前也做了报道,引起积极反响,有效鼓舞了七里沟人的斗志,决心为“五个泉山”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