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核心提示: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2016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通过学习活动,我认为应该把握以下方面:    

第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措施,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有信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第二,需要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我们的学习不能浮光掠影、浅尝辄止、断章取义。必须认认真真学习报告内容,了解精神实质,掌握创新理论,明确目标任务;对一些重要内容要反复研究、虚心求教,按照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的要求,力求掌握报告的精髓。

第三,联系工作实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同志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能让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报告中与自己工作最密切、最直接的观点、论断、举措认真学、深入学,特别是报告中对党建工作的论述,对教育工作的论述,通过深入学习,从而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认为: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把培养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己任,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信念,把爱国、爱生的思想转化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行动。一名教师,不仅要怀有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深沉的爱,还要把为祖国献身教育事业作为一生的目标和追求,树立为教育而献身的崇高理想。

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在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