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放映员"金永林

摘要:金永林是江苏省苏州市唯亭的一名基层电影放映员,为了电影放映事业,他整整坚守了29年。无论天气状况如何,无论身体状况如何,他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他用对电影事业的真挚热爱,为广大群众带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用对工作的兢兢业业,谱写着别样的“光辉”人生。2016年10月,金永林荣登“中国好人榜”。

坚守基层岗位29年 电影放映员演绎别样人生

金永林是江苏省苏州市唯亭的一名基层电影放映员,为了电影放映事业,他整整坚守了29年。无论天气状况如何,无论身体状况如何,他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他用对电影事业的真挚热爱,为广大群众带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用对工作的兢兢业业,谱写着别样的“光辉”人生。2016年10月,金永林荣登“中国好人榜”。 

一块白色幕布、一台电影放映机,伴随着老胶片“哒哒哒”的转动声,金永林的基层电影放映之路已经走过了29个春夏。他用坚守,将欢乐和美好传递给人们,为人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1.基层电影放映员的放映之路

江苏省苏州市唯亭镇地域广阔,社区众多,设置的电影放映点就更多了。作为一名基层电影放映员,金永林每次放映电影,最早也要将近晚上11点才能回家。在电影放映的过程中,机器经常会出现异常情况。每到这时候,金永林就会放弃休息,连夜修理,避免耽误第二天的正常放映。江南多雨,有时候会碰到雷雨天气。这个时候,他就第一时间把放映设备和电影胶片运到室内,优先保障设备安全。有时候,电影放映结束时已经很晚了,不方便回家的他就在社区的办公室或群众的小屋里凑合一晚上。 

 

金永林在播放露天电影。图片来源:江苏省苏州市文明办

金永林为市民耐心解读老式胶片电影放映机的原理。图片来源:江苏省苏州市文明办

虽然基层电影放映工作很辛苦,但是金永林却从不言苦,他说:“虽然工作很累,但一想到能把精神食粮带给大家,我就觉得特别值。”有一次,金永林在广场放映越剧戏曲片《红丝错》和抗日战争故事片《杨成武强攻东团堡》。那天天气晴好,观众来了大约1500人,最大的年龄将近90岁。电影放了将近一半的时候,一个人催促她年老的妈妈回家休息。这位年老的大妈没有听从,反而说:“我不回家,我喜欢看电影。”这一幕被金永林看见,他心里就充满了感动,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将这份有意义的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