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号角起新航——写在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一周年之际

一声号角起新航——写在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一周年之际

(一)

历史的天空,总有相似的星光交相辉映。

1955年,人民军队开始实行军衔制、义务兵役制等改革。经毛泽东主席批准,9月28日,解放军报应运而生,开始试刊。次年元旦,解放军报正式创刊。

2015年,人民军队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一场重塑我军力量体系的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拉开帷幕。12月25日,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解放军报为党和军队事业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强调新形势下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勉励解放军报要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舆论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领袖、军队统帅总是高度关注、亲自领导推动新闻舆论工作。2016年2月19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强调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今年11月7日,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习主席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一句话,就是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连续主持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站在维护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特别是习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重大作用、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是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是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战胜挑战、继往开来的精神旗帜和思想武器。

栉风沐雨征程远,一声号角起新航。一年来,全军新闻舆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用以指导军队新闻舆论工作实践,忠实传播党的声音,全面反映改革强军进程,生动展示广大官兵昂扬风貌,军队新闻舆论工作呈现出生机蓬勃的崭新局面,军队新闻事业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