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加强党内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加强党内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

核心提示:加强党内约束,规范权力运行,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保障。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开启从严治党新时代。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是政治生态文明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内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对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对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内监督作出重要部署。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离不开监督和约束,更离不开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一个有着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大党,正处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节点,良好的政治生态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95年历史的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站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已相继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研究。这是中央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会议题的一个整体设计。四川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加强党内约束,规范权力运行,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保障。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开启从严治党新时代。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是政治生态文明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内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对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