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张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摘要:张掖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弘扬。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方式的同时,通过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题培训、系列讲座、县处级干部轮训班、报告会、研讨会等方式,全面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张掖市多措并举,有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努力使基层各部门、各单位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基地、党建工作的示范点、精神文明建设的道德高地、精准扶贫的先进典型。

张掖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弘扬。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方式的同时,通过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题培训、系列讲座、县处级干部轮训班、报告会、研讨会等方式,全面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严格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强化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和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的职责,推进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张掖市创新宣传方式,深化主题实践,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心价值观的涵养培育。大力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以文明公益广告为抓手,坚持新闻媒体、文化阵地和户外宣传三管齐下,形成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和诚信建设等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行动,推出不文明言行曝光台、张掖好人墙、道德明星榜,制定实施《张掖市市民公共行为规范》。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在旅游行业全产业链推行文明服务,大力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积极推进“万众文明如厕行动”。坚持在农村、学校、窗口服务单位、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张掖市注重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依托“乡村舞台”“道德讲堂”“乡村学校少年宫”“文化集市”等阵地,实施文化娱乐、文明风尚、健康生活、美丽乡村、科技富民五大引领行动。加大村容村貌改造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组织开展卫生示范村社、卫生示范户创评和“除陋习、树新风”等活动,培树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法德进家、孝德工程和“敬老人、比公婆、赛媳妇、夸邻居”等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发展乡村自乐班子和演出团体300多个,建立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93个,村村成立了“道德评议会”,开展“学身边好人”活动,建立“道德红黑榜”,对违反村规民约的现象进行公开曝光,弘扬社会正气。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