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事

常州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事

摘要:自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州市将之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坚持学做并举、以学促做,推动全市1.9万个基层党组织和29万名党员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动真格、在“改”上见真章,“学”的氛围愈发浓厚,“做”的效果逐步显现,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初,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吹响了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集结号”。

自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州市将之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坚持学做并举、以学促做,推动全市1.9万个基层党组织和29万名党员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动真格、在“改”上见真章,“学”的氛围愈发浓厚,“做”的效果逐步显现,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打牢基础,在“学”上用真功

常州市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在“学什么、怎样学”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市委常委会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市委常委会先后5次举行主题学习会,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并开展多次专题研讨。市委书记阎立坚持到所在支部,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共同接受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同步跟进,认真搞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900多次。

常州市广泛开展“六进六学”活动,组建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先后发放各类学习资料100多万份。同时,充分发挥全市6000多个道德讲堂作用,把优秀共产党员、党员道德模范、老党员请上讲台,已有8万多名党员干部走进道德讲堂聆听学习,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常州市还坚持把党课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溧阳市富民资产合作社党支部建立“三联单”机制,通过寄好“通知单”、收好“回执单”、用好“留存单”,不断扩大党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天宁区雕庄街道党工委开设“党课大讲堂”,开展演讲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钟楼区五星街道新庄村党总支依托党员中心户开展“家庭微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