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做一本值得品读的书

给自己做一本值得品读的书

摘要:写,实现了读书不能满足的愿望;写,让我享受到一种比读别人书的哪一种酣畅淋漓感。我需要的东西终于让我自己得到了实现,而这种愿望在别人那里是不会得到或者全部得到的。

当我拿起笔写作之时,还没有想到要出一本自己的书,倘若说因什么因素而拿起了笔,想出名或者想挣稿费或者是想做公务员等等之类的,其实这些想法我都没有。最初拿起了笔是因为感到文字好玩,那种在键盘上的自言自语忽然让我感到了文字的神奇魔力。最初我是以调侃的语气来进入文学的。我不喜欢以一种庄严神圣的使命来从事文字的,更不喜欢以一种救世主的姿态来教训世人。当文字成为怡情怡性的神奇魔方时,忽然之间,我才发现了文字原来是充满了温度和灵性的东西,它其实就是你的另一种生命形式的存在。

当然,作为芸芸众生的一员,我的生命之中充满着单调和平庸,生活程式化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乎可以看得出这样下去的生活是没有多少彩头的。殊不知,当我在文字上做功夫时,平凡的简单的一件事情或者一点感受竟然被自己折腾的有意思,不光是被编辑欣赏,就连我自己也感到有趣。这样,生活逐渐感到充满趣味、充满愉悦。文字竟然有这样大的魔力,可以让人享受到幸福的感觉。当我找到了这种精神上的幸福感时,就尝试着寻找下一个幸福的时刻,没有想到,这种尝试竟然是成功的。这自然就越发激励了自己再去寻找下一次幸福的感觉。当然,这种幸福的感觉并不是每天都可以找到,找不到的时候,我就读书,或者到外面兜风,企图从书中或者是生活中寻找到新的幸福点。没有感觉的东西我绝对不写,没有让我产生兴趣的东西我也不写,我知道凡是硬写写出的东西都是生硬的,缺乏灵性的,缺乏趣味的,从事文字是一种快乐,既然让自己都不快乐,哪能让别人快乐呢?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