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立足 “两学一做”  搭建先锋舞台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立足 “两学一做” 搭建先锋舞台

核心提示:立足“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党组织开展活动与推广企业文化及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在参与活动、奉献社会中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有实力的党组织要通过设立爱心基金、组织党员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扶贫助残,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按照统一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

一是抓部署。结合实际制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指导方案》,相关党组织就如何开展学习教育对党组织书记、党员进行专题辅导,邀请党校教师专题讲解,统一订购和复印学习资料,确保每位党员都有指定学习教材;

二是抓创新。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情况,采取自学和辅导学习相结合方法,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网络微信群、QQ群,共享学习资料,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材料汇编,开辟“餐桌课堂”、“指尖课堂”、“微信课堂”,提高党员学习覆盖率。党支部书记积极讲党课,组织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在生产淡季对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等内容。

三是抓平台。立足“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党组织开展活动与推广企业文化及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在参与活动、奉献社会中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有实力的党组织要通过设立爱心基金、组织党员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扶贫助残,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大社会组织通过项目对接形式,开展大规模的系列公益活动,按照每月一活动,每季一主题的原则,开展主题公益活动、文体活动,增强党组织在非公和社会组织员工中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