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2)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2)

摘要: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促进党员、干部依法行使权力,自觉廉政勤政,真正在国家权力监督体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以实干精神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能光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行动上,用实践来检验,用检察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体现。

一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就是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牢记入党誓言,守好思想防线,在这个问题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使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克服困难、不断前进的精神支柱。

二要信仰法治、依法办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守法治高地,坚定法治信仰,把自己当成法律的化身,检察机关的每个部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办案的每一个环节都依法办事,最终实现国家走向公正法治、社会走向文明和谐。

三要勤勉敬业、积极向上。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都要提振实干的精神、增强想干的动力、提升能干的能力、擎起敢干的担当,把自己的本职做好,把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健康持续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四要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定开拓进取、勇创一流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省检察院要切实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在市、县两级检察院面前做好表率,在基层人员面前做好表率,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做出人民满意的成绩,赢得群众认可。

五要遵规守纪、从严从实。要用敬畏守住用权底线,敬畏我们手中的权力,做到依法用权、谨慎用权、阳光用权。要用纪律守住做人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始终保持本色,不断积蓄正气,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到自省、笃行、慎独、慎微。

六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是检察人员的立检之本。要保持定力、坚守正道,崇廉拒腐、克己奉公,带头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执行《准则》《条例》,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廉洁从检、弘扬正气,在人生道路和工作岗位上走得更加踏实、更加稳健。

(作者: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