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会发言稿:把握关键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会发言稿:把握关键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

核心提示:向党中央看齐,就是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以中央精神、中央要求、党规党纪为思想指南、行为基准,向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看齐;向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高标准看齐。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省、市委主要领导对开展好这次学习讨论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我认为,要贯彻省、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就必须准确把握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定位,真正把“一个树牢、三个看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进一步增强思想上的自觉性,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

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将坚决拥护、坚决捍卫,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

二、进一步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向党中央看齐,就是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以中央精神、中央要求、党规党纪为思想指南、行为基准,向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看齐;向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高标准看齐。我将在看齐过程中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进一步增强理论上的先进性,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在日常工作中,我将经常与中央的方针政策对对表,用中央的要求照照镜,根据中央的新部署新任务统一步伐,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者、忠诚捍卫者。

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把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机统一起来,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刻骨铭心。

二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活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查找问题,真正做到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

三是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实践中看齐、在行动中看齐,以改革发展实效和群众满意度践行看齐意识;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